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援藏工作 > 一线聚焦

携手抗疫 多省电力驰援物资陆续抵达西藏

2022-08-22 西藏日报

   “大家加把劲,这批电缆卸货后,还有其他物资在等着入库。”8月18日,国网西藏物资公司员工格列正在组织装卸多省电力驰援西藏的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西藏疫情发生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统筹全网资源,开展跨省支援,全力支持西藏抗疫保供。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应急物资响应预案,仅在8月11日就完成库存3800余条物资梳理和实物状况核实,根据需求情况及时申请应急物资调拨,同时提前与自治区交通厅、防疫办协调,办理重要物资通行证。国网重庆、青海、陕西、江苏、河南、安徽6家省公司迅速调拨12类、价值3100余万元的应急物资,连夜装车于8月13日发出第一批物资,截至8月15日跨省调拨物资全部发运,共计38车物资驰援西藏。在运输过程中,国网西藏电力运用ELP平台实时关注运输情况,积极与各省电力公司、运输司机沟通协调,做好司乘人员流调、两码、核酸检测等相关准备,确保车辆入藏顺畅。

   据悉,为确保防疫保电物资抵达后顺利接卸并第一时间发运至需求现场,国网西藏物资公司(国网西藏电力的二级单位)结合疫情管控要求,制定物资到货接卸方案,细化车辆入库两码查验及防疫消杀等工作流程,有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组建跨省调拨物资接卸保障队、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西藏公司中心库(国网西藏物资公司库房)形成封控团队,目前,每辆到达物资都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各项流程入库。

   截至发稿前,由青海、重庆、陕西各方支援西藏的10辆运输车辆顺利抵达西藏公司中心库。其余车辆也将在三天内陆续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