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本网时评

网评:以过硬作风凝聚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2021-11-14 中国西藏网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党员干部,更要认真践行全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涵养进取之心、当先之志、坚毅之气,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任何一个人,不论多有才华,如果没有进取之心,没有当先之志,没有坚毅之气,要做好任何事情都很难,一旦缺乏内在动力,就已经失去了向高处攀登的基础。只有抓牢作风建设,让党员干部想干事能担当,工作才能有干劲、有思路,积极主动、想方设法、攻坚克难推进工作开展。

  有进取之心,让学习成为常态。党员干部是干出来的,也是学出来的。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关键在于加强学习,其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让学习成为常态,就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意识,养成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好的学风促好的工作作风,达到以学习修德行、以学习增才干的目的。

  有当先之志,当以实干砥砺前行。“为政之道,贵在实干。”激扬当先之志,就是要做表率、打头阵,干实事、求实效,做埋头苦干的实干家,不讨巧卖乖、不刻意去表现自己,多做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事,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力争在工作中一马当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的党员干部谈起规划一套一套的,胸脯拍得山响,但实际干事过程中却大搞形象工程、做表面文章,导致结果只有“面子”没有“里子”,劳民伤财毫无实效。只有把实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钉钉子精神苦干实干拼命干、落实落实再落实,才能到中流击水,干出一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有坚毅之气,当锤炼忠诚品质。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党员干部只有永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才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涵养坚毅之气;同样的,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之气,才能让忠诚融入灵魂和血液,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对此,党员干部要修身律己,坚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绝不做“两面派”“两面人”,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敢于碰硬、敢于攻坚、敢战能战。(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陶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