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本网时评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2021-11-22 中国西藏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近日,在雪域高原大地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西藏干部群众立下愚公移山志,尽锐出战,如绣花一般精准施策,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西藏和全国各省区市同步迈入小康,成为高原大地“一步跨千年”的生动实践。广大农牧民群众世代期盼的“小康梦”看得见、摸得着可持续,正向更美好的生活阔步迈进。

  西藏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开放,如今,我们可以自豪地告诉世界,这里是小康西藏!穿越历史烟云,走过风雨历程,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生活在这片古老土大地上的人们没有像今天这样富足安康。今天的西藏,农牧民居住的环境在持续改善,西藏乡村从里到外焕发生机,乡村振兴根基不断夯实,社会主义现代化图景也在人们的奋斗耕耘中日渐清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再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团结的力量、更加坚实的脚步,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书写雪域高原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文/贡桑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