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本网时评

坚持人民至上 百年奋斗充分验证中国共产党不变初心

2021-11-13 中国西藏网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过去一百年,尽管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均有不同的历史任务,但是在奋斗前行的道路上,“为人民服务”始终宛如熠熠的北极星,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漫长历史的考验充分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始终贯彻在历史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在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之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化解老百姓急难愁盼的烦心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和人民辩证关系的重要论述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

  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在百年里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宝贵经验。面向未来,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很多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有理由坚信,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会动摇,将继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生活还将、也必将越来越美好。(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