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北京冬奥会 > 冬奥速递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闭环内传递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

2022-03-04 新华网

  3日下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闭环内传递在奥森公园南园进行,21名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和中国残联的火炬手们在闭环内进行了火炬传递活动。

  国际残奥委会副主席杜安·卡勒和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玛蒂娜·凯罗尼在此担任火炬手。另外,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体育部主任赵素京,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竞军也参与了传递。这21名火炬手中有5名残疾人。

  杜安·卡勒说:“1994年我就来过中国,如今能够在这里握着北京冬残奥会的火炬,我感觉非常棒。特别期待运动员们能够在那些美妙的场馆里上演精彩的运动表现!”

  本区域火炬传递全程约3公里,按逆时针方向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东门、奥海北侧健身步道,最后到奥林匹克宣言广场收火。本次闭环传递与冬奥会火炬传递一致,在奥森南园南门景观石点火,在奥林匹克宣言广场收火,体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念。

  3月3日,工作人员为火炬手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玛蒂娜·凯罗尼(左)点燃火炬。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3月3日,火炬手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玛蒂娜·凯罗尼在传递火炬。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3月3日,火炬手国际残奥委会副主席杜安·卡勒在传递火炬。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3月3日,火炬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左)和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竞军在传递火炬。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