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北京冬奥会 > 本网看冬奥

网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为世界展示竞技与精神之美

2022-03-15 中国西藏网

  从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到北京冬残奥会圆满闭幕,“双奥之城”再次交出了圆满答卷,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

  这一场无碍却有爱的冬残奥盛会,奏出残健融合、美美与共的和音。冬残奥会举办期间,温暖的细节随处可见。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轿椅式缆车,到“冰立方”中的无障碍坐席,再到冬残奥村的无障碍卫生间、餐厅里的盲文菜单……让人感到“满满的幸福感”。

  每一枚奖牌都是突破,每一位运动员都是强者,他们是我们的骄傲。回顾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取得18金20银23铜的成绩,金牌榜和奖牌榜均列榜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而对于残奥运动和世界来说,同样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有史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冬残奥会之一,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6个大项、78个小项的角逐。

  精神寓于运动,残奥运动不仅让世界更加了解残疾人群,也让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精神激励所有人。冬残奥会的意义,不仅在于金牌的争夺,更在于残奥运动员通过意志的较量,向生命的潜能发出挑战!正是来自五洲四海的他们,怀着光荣和梦想,一往无前、奋勇争先,让我们感受到“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运动价值观。

  又乘春风浩荡时,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共同奔赴更加温暖、光明、美好的明天!(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