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北京冬奥会 > 本网看冬奥

网评:改变始于体育,而不止于体育

2022-03-12 中国西藏网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3月13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闭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即将进入尾声。开赛以来,北京冬残奥会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得到了来自各代表团运动员、官员以及无障碍专家的称赞,赛场内外,衣食住行的处处细节均体现着“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据了解,北京冬残奥会将坚持赛时需求和赛后利用并重,永久保留3个赛区所有场馆,为城市留下更多的无障碍遗产,带动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更好地融入社会,带给残疾人朋友安全感和幸福感。

  这届冬残奥会,中国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3月5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首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迎来开门红,一日斩获2金3银3铜。到3月12日,已收获18金18银22铜,金牌榜、奖牌榜均位居第一。每一枚奖牌都是突破,每一位运动员都是强者,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残奥会是残疾人运动员实现竞技梦想的最高舞台,也是弘扬“扶残助残”美德、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庄严盛会。相信此届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快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

  改变始于体育,而不止于体育。北京冬残奥为我们带来了什么?突破、勇气和自信,是残疾人运动员给予这个世界的一份宝贵礼物。在历届残奥舞台上,我们看到无数残疾人顽强拼搏、挑战极限,在力与美的展示中谱写了自强不息的生命之歌。让残疾人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社会,这是举办冬残奥会为我们留下的重要遗产。(中国西藏网 文/叶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