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北京冬奥会 > 本网看冬奥

网评:祝贺中国队,继续加油!

2022-03-07 中国西藏网

  在四年前的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拿到了中国冬残奥会历史首金,而四年后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赛的第一天,中国选手刘子旭在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以18分51秒50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首金,也是中国首枚冬残奥会雪上项目金牌。

  超越自我,刷新战绩。包揽金银铜!中国队一次到手3个金容融。3月7日结束的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纪立家获得冠军,王鹏耀、朱永钢分获第二、三名,张义琦获得第四名。如果说冬奥会是选拔世界上最健壮的体魄,那残奥会则是在选拔世界上最不屈的灵魂。

  目前,中国代表团已获得7金6银9铜,暂列奖牌榜第一。北京冬残奥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国在残疾人冰雪运动方面的大力支持。自2016年起,我国连续6年举办的“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为残疾人参加冰雪运动搭建平台,从首届参与的14个省级单位发展到现在的31个省(区、市)。近年来,我国积极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发展,不仅在冬残奥运动方面不断取得进步,还带动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眼下在广西,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广西系列特色活动正在举行,雪圈速滑、冰上保龄球等趣味冰雪项目吸引了不少残障人士参与。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是我国2002年开始参加冬残奥会以来,代表团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96名运动员将参加冰壶、冰球、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全部6个大项、73个小项的比赛。可以预见,运动员们还将在赛场上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祝贺中国队!期待运动员们创造更多辉煌,书写新的传奇。(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