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区动态

藏羌风情高速来了!汶马高速将方便游客“一条高速玩到底”

2018-01-12 戴璐岭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记者11日在汶马高速建设现场看到,经过三年来的攻坚奋战这条连通成都与阿坝州州府马尔康的“大动脉”,已现雏形。预计将在年内实现通车100公里以上,届时,四川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都将实现高速公路通达。

这条沿线经过阿坝州众多景区的高速长啥样呢?是否能方便游客们“一条高速玩到底”呢?记者了解到,汶马高速公路起于阿坝州汶川县以南凤坪坝,接映汶高速公路止点,沿杂谷脑河上行,与G317平行布线,经克枯、龙溪、桃坪、通化、木卡、薛城、蒲溪、甘堡至理县,再经朴头、古尔沟、沙坝、夹壁、米亚罗过尽头寨,穿越鹧鸪山,沿梭磨河下行,经梭磨止于马尔康市卓克基,路线全长172Km。全线将经过阿坝州桃坪羌寨、甘堡藏寨、毕棚沟景区、米亚罗红叶风景区、古尔沟温泉、卓克基红色旅游景区等众多旅游景点。

“汶马高速公路共有互通11个,线路与国道317互联互通,方便观光客随时上下高速公路前往景区。另外,全线设有4个服务区,建设方将结合当地旅游的特点,在服务区内推荐当地旅游产品和著名景点。我们要把汶马高速公路打造成藏羌风情大道,把藏羌元素纳入到景观设计当中去。” 四川交投汶马公司总经理羊勇告诉记者,为融入阿坝州全域旅游建设,汶马高速建成通车后,从成都出发来观光游玩的旅客可以“一条高速玩到底”。例如,在桃坪可以通过桃坪互通到桃坪羌寨游玩;到古尔沟互通,游客们可以在古尔沟泡温泉;在米亚罗,游客们可以通过米亚罗互通一览米亚罗的红叶风采……

记者了解到,汶马高速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阿坝州的交通条件,对阿坝州脱贫攻坚、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