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学习在高原 > 咱们的致富带头人

西藏山南:致富带头人回馈家乡

2021-02-04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全乡134名建档立卡脱贫户、扎西村149户村民领到了价值1.6万余元的米面、暖瓶、不锈钢蒸锅等慰问品,全乡10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还获得了防寒服。这是该乡扎西村的致富带头人尼玛曲宗对家乡的回馈之一。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据介绍,尼玛曲宗是扎西村人,此前由于家里贫困,没有上过学,但她不向生活低头,在通过多年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后,她响应党的号召,回到家乡创业。在县委政府、乡党委政府及驻村工作队帮助下,于2019年7月成立了以生产石磨黑糌粑、白糌粑、黑豆面为主营业务琼结平若水磨糌粑有限公司,招聘了8名扎西村建档立卡脱贫户,每户平均月工资达到了3000元,成为了村民的致富带头人,助力扎西村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尼玛曲宗为查思老人换上新衣服

  尼玛曲宗凭借干事创业的优异表现,先后获得了山南市“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百姓故事汇优秀宣讲员、县级优秀种养产业经营主体等多项荣誉。 (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曲杰)


图为在尼玛曲宗的公司就业的部分贫困户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