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第8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将于5月鸣枪

2021-04-07 新华网

  第8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以下简称巴松措环湖赛)将于2021年5月1日在巴松措国家森林公园内鸣枪。

 
这是此次赛事的海报

  巴松措环湖赛赛程2天,赛道全长99公里,平均海拔超3600米,设男子组与女子组两个组别。选手4月30日报到,首日比赛从巴松措景区大门出发沿传统环湖赛道,终点为传统工布藏族村庄——结巴村,赛程30公里。次日从结巴村向新措沟方向,至桑通草场签到后原路折返骑向景区门口,赛程69公里。两天分别计时,最后以总时间相加进行排名。

 

  第七届环巴松措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中,女子组选手在比赛中出发(2019年5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巴松措环湖赛诞生于2013年,除2020年因疫情原因停办外,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8届。此次比赛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体育产业和设施开发管理中心、林芝市教育体育局、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选手李俊杰在第七届环巴松措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中骑行(2019年5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巴松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境内,2017年被评为国家5A级风景区、2020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比赛会在高山湖泊间进行,途中穿越原始森林、高山草甸、瀑布溪流等壮美高原自然景观。

 

  这是风光秀美的巴松措,近处房屋为结巴村民居(2020年9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沁鸥 摄

  据了解,本届赛事将于4月8日开启报名,西藏自治区外选手和西藏自治区内个人选手可通过“野途”APP报名;西藏自治区内车队选手可前往在拉萨、林芝、日喀则等地设立的线下报名点报名。赛事组委会将于4月20日确定并公布选手最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