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氆氇文化节开幕

2018-09-20 张雪芳 西藏商报

19日,以“天上氆氇 锦绣扎囊”为主题的2018年扎囊氆氇文化节开幕。

整个开幕式现场,以唐蕃古道金城公主舞台剧为主线,通过一个序《追忆》、第一篇章 《沙之迹》、第二篇章《致富路》、第三篇《万年福》,表现古代因唐蕃古道的建立随之而来的经济繁荣发展变化,展现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的历史和文化底蕴的深厚和智者贤人智慧体现,特别是通过讲述演绎金城公主与赤松德赞的故事,表现出从唐代以来汉藏民族的大团结和大融合。

9月19日至22日活动举行期间,扎囊县民族特色商品展销、 “雪域果谐之乡——果谐大赛”、扎囊县杰林藏戏表演(曾获得全区藏戏大赛优秀组织奖)将分别在扎囊县文化广场举行。

扎囊县商务局局长拉措姆介绍,今年扎囊县氆氇文化节特色商品展销会共有310多家商户企业参展。本届展销会共分为特色商品、餐饮娱乐、文化展演等四大展区。与往年相比,今年展销会还设置了残疾人商品展销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