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元宵佳节怎么过?在山西看好戏连台

2023-02-01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唱好戏、推新角,惠群众,树新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2023年2月5日(元宵节)起,在山西大剧院举办为期5天的“盛世梨园——2023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邀你共赏精彩大戏,欢度新春佳节。

  据悉,此次戏曲演唱会将特邀王爱爱、谢涛、栗桂莲、苗洁、陈素琴、贾菊兰、张彩平、成凤英、孔向东、孙红丽、单娜等山西省戏曲名家,部分“杏花奖”戏曲表演奖获得者和优秀中青年演员共同组成演出矩阵,献上传统经典唱段和新创剧目优秀选段。

  为了加强对山西省本土稀有剧种的传承保护,此次戏曲演唱会遴选了晋南眉户、河东线腔、孝义碗碗腔、左权小花戏、灵丘罗罗腔等剧种,参演剧种共17种,演职人员达200余人。

  此次戏曲演唱会将在学习强国APP山西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山西云剧院等线上平台播出,观众可在每天15:00和20:00登录平台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