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争做符合“四条标准”的“四好僧人”

2023-01-13 西藏日报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阿里地委的相关部署,我们宗教界人士要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同时,积极主动向广大宗教界人士进行宣讲。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争做符合“四条标准”的“四好僧人”。

  二、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阿里地区认真制定《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团工作实施意见》和《宣传宣讲方案》,扎实推进“三个意识”宣传教育,让广大宗教界人士深刻认识到“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是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是准确认识和把握藏传佛教领域主要矛盾、应对重大政治斗争作出的重大战略性决策。我们宗教界人士要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通过认真参与宣传教育,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了“五个认同”。我们要不断树牢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自觉主动接受法治宣传教育,接受党和政府的依法管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深刻认识到宗教信仰自由并不等于宗教活动自由,一切宗教活动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坚决做到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坚决与一切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化“三个意识”宣传教育,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落实阿里地委“12114”工作思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里,为建设雪域高原“西部明珠”作出新的贡献。(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佛协西藏分会常务理事,阿里地区政协副主席、佛教协会名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