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为藏传佛教健康传承贡献力量

2023-01-13 西藏日报

  第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为藏传佛教的健康传承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宗教界代表人士,我不仅自己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还要积极配合寺管会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寺庙僧众坚定不移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藏传佛教中国化道路,坚决防止境外敌对分裂势力的干扰渗透破坏,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藏传佛教健康传承贡献力量。

  第二,带头参与“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学习宣讲。自治区党委作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宗教界人士的关心关怀。通过积极主动接受“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我深刻认识到,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是每一名宗教界人士必须具备的基本觉悟,是对宗教界人士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要求,为不断提升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不仅自己要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还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典型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赞丹寺僧人积极参与“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将爱国热情化作报国行动,始终与党同心、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

  第三,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健康成长,作为一名新时代年轻活佛,我将继续秉承和弘扬藏传佛教“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爱国爱教、守法遵规,自觉学习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时掌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做好藏传佛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寺庙僧众的教育引导,进一步提高广大僧众对党的宗教政策和利寺惠僧政策的认识,真正懂得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真正懂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不断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同一切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自觉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依法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寺庙和谐稳定。(佛协西藏分会常务理事,那曲市人大代表、索县赞丹寺活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