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拉萨市达孜区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暨文艺进寺庙活动

2022-08-10 拉萨晚报

  近日,拉萨市达孜区统战部在桑阿寺组织开展了达孜区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文艺进寺庙暨达孜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组巡回宣讲活动,以文艺与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把“三个意识”教育送到广大僧人心中,同时拉开了达孜区宗教领域“三个意识”教育巡回宣讲的序幕。

  活动现场,达孜区金牌宣讲员旺杰围绕什么是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为什么要树牢“三个意识”,僧人对标“三个意识”应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以生动、通俗的语言让僧众们深刻领会“三个意识”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僧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活动还邀请了专业律师作普法讲座,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僧众尊法守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自觉主动加强宗教事务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学法用法,努力做民族团结和普法教育的带头人。

  “僧人们通过学习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深刻明白了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开展学习各项宣传活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学好遵行四条标准的各项内容,还要学习‘三个意识’教育内容。”桑阿寺寺管会副主任、达孜区政协副主席洛桑西热说。

  活动中,达孜区虎峰民间艺术团还为僧众们送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欢快的舞步、动人的歌声,无不展现了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达孜区将依托该区金牌宣讲员力量,结合文艺演出形式,深入各乡镇、辖区寺庙持续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在全区树牢国家意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民守法,切实让“三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我们将以高僧大德和专家集中讲、县级领导和金牌宣讲员流动讲、各乡镇和寺管会固定讲的方式,丰富载体,营造浓厚的氛围,深化宗教界‘三个意识’宣讲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僧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达孜区“三个意识”办公室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