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送温暖 献爱心 西安广仁寺助力玉树受灾地区

2019-03-19 李元梅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风雪寒玉树,携手暖江源。2018年底至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一市五县受持续强降雪影响,多地形成多年未遇的特大雪灾,个别地区成为极重灾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对此,玉树藏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主动发挥佛教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号召和动员广大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发挥佛教利乐有情、慈悲济世的精神,积极投入抗雪救灾工作,为全州上下赢得抗雪救灾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和表率。

  受玉树藏族自治州佛教协会感召,西安广仁寺住持、西安广仁慈善功德会会长、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仁钦扎木苏,第一时间了解灾情,并专程赴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选购5车优质赈灾牧草,经过长途跋涉,行程4800余公里运抵灾区。3月13日,仁钦扎木苏亲自赴灾区将价值30万元的赈灾物资移交玉树藏族自治州佛教协会,并在玉树藏族自治州佛教学校召开捐赠物资接收仪式。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在捐赠仪式上,玉树藏族自治州佛教协会对西安广仁寺和仁钦扎木苏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投身玉树抗雪救灾工作,关怀和帮助受灾地区广大牧民群众予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联系相关地区党委、政府,及时按照受灾情况将受赠物资交付到最需要的地方,让受灾地区群众体会到来自宗教界的温暖。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3月14日,玉树藏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积极投入到抗雪救灾的工作中,做好对信教群众正确的思想教育引导,并且带领群众积极开展自救行动。同时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共渡难关,真正做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仁钦扎木苏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作为契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公益精神,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共同努力,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国家繁荣和祖国统一贡献积极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