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城关区各街道举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系列活动

2024-03-28 西藏商报

  扎细街道联合辖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3·28”义诊活动 在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5日,一场温馨的义诊公益活动走进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此次活动由扎细街道携手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以“健康护航 义路同行”为主题,旨在为驻村工作队员及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便捷、贴心的医疗服务,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活动现场,扎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职工们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健康咨询等服务。通过检查,大家可以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预防和治疗疾病。同时,医生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的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除了常规的检查和诊疗建议外,此次义诊活动还特别提供了平衡针灸服务。

  扎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门丹蕊说:“此次‘3·28’义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卫生服务中心将定期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感。” (记者 权文娟)

  两岛街道举办“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活动 3月27日,由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党工委、两岛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庆典活动顺利举办。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中,城关区第二小学分校、两岛派出所、西藏自治区邮储管理局、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救援总队、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今天接到社区的邀请来观看节目,真的很高兴,我入党已经四十余年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见证了大家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知应该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68岁的冬查老人说。

  “为进一步抓好基层理念工作,凝聚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力量,引导形成共建共筑共享的理念,我们两岛街道大工委组织辖区成员单位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活动,并以此活动为契机,抓好街道社区主责主业,服务好广大辖区群众。”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党工委书记万平说。(记者 黄帆)

  扎细街道举办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文艺汇演 3月27日,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举办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文艺汇演,扎细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共计2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14个充满民族特色、时代气息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向阳社区文艺队带来的歌舞《幸福拉萨》,以欢快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拉萨市民的幸福生活;“伟大的跨越 不朽的丰碑”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宣讲,深情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意义;拉萨市人社局表演的舞蹈《献歌之星》、雄嘎社区文艺队带来的《贡布舞蹈》等节目,以激昂的舞姿、动人的旋律,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感恩之情。(记者 权文娟)

  纳金街道开展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纪念活动 3月26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及下辖村(社区)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活动。

  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纳金街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和“昂首阔步新时代”五个部分,一起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现场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纳金街道古泽村“两委”成员米玛次仁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特别好,我们在馆内看到了许多关于新旧西藏对比的内容,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件件实物展品、一份份珍贵翔实的文字材料、一幕幕鲜活生动的视频场景,再现了旧西藏的黑暗落后,生动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百万农奴砸碎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枷锁、改天换地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恢弘画卷。(记者 王静)

  吉崩岗街道开展文艺汇演 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吉崩岗街道于近日开展“农奴翻身做主人 哈达献给共产党”文艺汇演。

  演出在《欢歌起舞》中拉开序幕,独唱《向往神鹰》《给您一朵云》用深情的歌声带领大家感悟家国情怀,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等轮番上演。随后,吉崩岗街道组织大家观看纪录片,通过全面直观了解民主改革前后的西藏,让广大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并获得了丰富礼品,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本次活动还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邀请了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主题宣讲,聚焦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话题,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此外,吉崩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为干部群众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记者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