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糕点加工经营商展开安全检查

2022-01-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临近春节、藏历新年,为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进一步加强对糕点加工经营商的管理,督促糕点加工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糕点加工经营商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念物烘焙、永辉超市、阿祖蛋糕、好利来、乐田麦子等糕点加工经营商,详细了解了糕点加工经营主体资格、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加工区域卫生等情况。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要求加工经营者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各个环节,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好原料进货关、食品添加剂使用关以及生产过程卫生关,杜绝使用不合格的原料加工食品,杜绝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杜绝环境脏乱差和交叉污染,给消费者提供最安全的食品。同时,对发现加工区域卫生不到位、进货查验不完善、加工布局不合理等问题的商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糕点等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巡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