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青藏铁路集团公司拉萨办事处多举措确保铁路运营食品安全

2022-01-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铁路运营食品安全是国家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青藏铁路集团公司拉萨办事处完成了对拉萨地区各职工食堂(含伙食团)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餐饮具洗消、索票索证等关键环节的日常性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冷链食品、海鲜类产品为检查重点,严格卡控冷链食品风险关键点。共计检查65户次餐饮服务单位,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了解,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各责任主体单位高度重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证春节期间饮食卫生安全,各单位加大了对本单位食堂、伙食团的管控力度,积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着手“餐料采购、食品储存、食品加工、食品质量、食品销售”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环境控制、污染控制、温度控制、时间控制”要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创建健康食堂和标准化伙食团”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创建活动,从规范管理、规范操作、平衡营养膳食到打造清洁、舒心、绿色、环保方面全面提升铁路运营食品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