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火车站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预订工作

2019-12-04 赵越 西藏商报

  西藏拉萨火车站务工人员团体票预订工作于日前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均可申报,大大方便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出行。那么,务工人员团体票该如何购买?需要注意什么?3日,记者采访了拉萨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

  上座率基本为95%以上 成都直达票至少提前两周购买

  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近期,拉萨火车站每日平均发送旅客4900人次左右。“目前,返乡客流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成都方向的车次,旅客上座率基本为95%以上。”拉萨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为了确保返乡旅客能购买到拉萨—成都方向的直达车票,拉萨火车站已向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对Z324次列车进行限售,满足购买成都直达车票旅客的需求。工作人员提醒,因目前Z324车票较紧张,购买Z324车票的旅客至少提前两周进行计划并购买车票,其余旅客可以选择购买联程车票,从西宁转车,目前票较充足。

  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 预计本月中旬迎来返乡客流高峰

  随着天气转冷,在藏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预计本月中旬将迎来集中返乡客流高峰期。那么,务工人员团体票该如何购买呢?

  据介绍,在规定时间内,用工企业可从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http://www.12306.cn/mwgweb/)首页下载《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打印两份,并加盖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用工企业经办人到铁路部门公布的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车站专口申请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带工商部门年检合格章)和复印件;加盖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一式两份;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铁路部门确认后将为用工企业发放《务工人员团体票购票说明》,内含登录网站所需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农民工团体票只办理硬座席别的车票;发售20人以上(含20人)同一日期、车次、到站、席别的车票时按农民工团体票办理。

  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 会将团体票发放到个人手中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醒,持有团体票的旅客应在开车前2小时到达拉萨火车站。为确保旅客顺利进站,团体票会提前发放到个人手中,旅客持身份证和车票就能够快速通过闸机。

  除了务工人员团体票之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返乡务工人员还可以通过以下四个购买渠道购票,一是互联网订票,二是电话订票,三是到市区各代售点购取票,四是拉萨站售票窗口进行购取票。

  如广大旅客就“务工人员团体票”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致电拉萨火车站技术客管科索朗巴姆:1588901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