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2019-06-24 袁海霞 西藏日报

  6月23日下午,西藏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地佛教协会会长、各教派代表人士在座谈会上发言。

  与会宗教界代表人士一致认为,班禅大师在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次全区代表大会上全票当选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充分体现了西藏藏传佛教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体现了全区藏传佛教界人士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展示了西藏藏传佛教的良好形象和风貌。班禅大师是藏传佛教最大的活佛,是无量光佛的化身,也是我们的根本上师。班禅大师佛学造诣精深、文化素养超凡、宗教影响广泛,是广大信教群众虔诚崇敬的大师。党中央为我们培养了这么好的藏传佛教领袖,我们感到无比高兴和骄傲,我们衷心感谢党中央。班禅大师能担任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是我们多年的愿望,今天得以实现,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与会宗教界代表人士表示,坚决拥护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全票当选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今后,将在班禅大师的带领下,高举爱党爱国爱教伟大旗帜,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引领全区信教群众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