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2019-06-22 龙会琴 何宝霞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2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及2019年工作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6月,与上年同期相比,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全区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图为主持人:区党委宣传部对外传播处处长杨洪森。

  2018年,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旦巴加措。

  2018年西藏自治区实现了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的“双下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旦巴加措说,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有序推进。2018年度需要完成的107项任务中,已经完成98项,正在实施1项,正在推进8项。截止目前,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区、市两级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部分县(区)改革也在稳步推进中。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进一步加强。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2018年自治区部署全区性安全督查检查3次,检查企业6940多家,排查各类隐患和问题18960多处,下发整改通知书等1899余份,整改落实18670余处,整改率达到98.5%,全力确保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据悉,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和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努力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全面启动《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的修订工作,起草了《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细则》。积极推行行政审批服务指南网上公开和网上申报审批,在国家规定的法定审批时限内,确保行政审批公开、公正和高效。积极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涉及企业、单位120余家,发现隐患(问题)1100多项,下达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20余份。集中开展了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旦巴加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西藏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高峰期和旅游旺季的来临,自治区安委会将组织和督促相关部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打好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抓好旅游安全工作;持续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安全隐患大排查;不断加大汛期自然灾害隐防治等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