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新龙:民警上门服务 1326辆摩托车电瓶车安上“平安锁”

2021-03-0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春节前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公安局全力开展摩托车、电瓶车“两车卫士”防盗系统在全县的推广安装。目前,已有1326车辆安装了该系统,在减少“两车”被盗案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减轻群众负担方面发挥了作用。


图为民警在为居民登记安装需求

  据了解,该项工作由交警大队牵头,各辖区派出所配合,联合县移动、电信公司人员组成“两车卫士”宣传安装工作组,在春节人员集中时段,放弃节日休息时间,深入摩托车、电瓶车较多的乡镇、村落,以设立集中推广安装点、主动上门宣传服务的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解“两车卫士”防盗系统的防盗作用,并通过典型案件及现场展示“两车卫士”防盗效果。


图为等待安装“两车卫士”的摩托车

  工作组本着“方便、快捷、有效”的工作原则在乡镇、派出所、村活动室设置“两车卫士”安装点,为自愿安装的群众主动提供现场安装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图为等待安装“两车卫士”的摩托车

  自工作开展以来,工作组在全县 7 个乡镇,开展交通法规、两车卫士推广宣传20余场次,宣传覆盖群众3000余人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任文波)


图为等待安装“两车卫士”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