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研究报告》丛书发布会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

2023-05-06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最新智库成果 “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研究报告”丛书发布会举行。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西藏民族大学相关人员、“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专家学者参加了发布会,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致发布辞,发布会由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主持。


图为《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研究报告》丛书发布会现场

  据悉,该系列丛书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重大委托课题“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的最终研究成果,丛书共包括7册,分别为:《西藏高原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西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西藏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西藏边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西藏高新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西藏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

  罗旺次仁在发布辞中说,这套丛书是学校汇聚全校专家力量集体攻关的智慧结晶,实现了成果产出上的高效和成果质量的高标准。西藏民族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瞄准大需求、争取大项目、组建大团队、构建大平台、产出大成果”的科研思路,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强化基础研究和特色应用研究,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加快成果转化,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告”丛书,系统全面、特色鲜明地阐述了西藏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与推进路径,充分发挥了舆论引导与咨政服务的作用,具有鲜活的历史内容和显著的时代特点。


图为《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研究报告》丛书发布会现场部分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学校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未来将在“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告”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做在雪域高原上,继续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不断攻坚克难,不断产出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书写学校科学研究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