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把党的“好声音”送到辖区群众心坎上

2022-11-13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党的二十大会议闭幕后,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米林边境管理大队迅速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坚持党建引领、警民共学的理念,以辖区警务室、特色党小组为依托,组建“红色宣讲小分队”,通过座谈交流学习、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到边境辖区群众的心坎上,成为了边境线上一道靓丽的风“警”线。


图为米林边境管理大队民警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议 摄影:黄磊

  11月9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羌纳边境派出所党支部联合乡政府一起开展了“踔厉奋发谱华章,浓墨重彩绘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林芝羌纳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护边员在巡逻途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摄影/段宇飞

  期间,大家一同认认真真、逐字逐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发表了学习心得。“报告精神催人奋进,我一定要在报告中汲取前行之力,奋进之心……”羌纳边境派出所教导员蒲方超说。他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守好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解决好群众心中的忧心事,为群众办实事。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畅谈了自己学习感想和下一步奋进的方向。

  走进林芝市米林县南伊乡琼林新村,一排排整齐的农家小院上插满了鲜红的党旗和五星红旗,辖区街道上人来人往,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南伊边境派出所抵边警务室民警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亚夏宣讲精神后,迫不及待地拿起宣传册走进辖区琼林新村,为群众宣讲起党的好政策。


图为南伊边境派出所警务室民警正在为辖区群众宣讲党的好政策 摄影:张力


图为南伊边境派出所警务室民警正在为辖区群众宣讲党的好政策 摄影:高琦磊

  在旺杰的家门口,民警同辖区群众面对面交流,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了民警的宣讲,报告中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关键词。”听完民警的宣讲群众平措说,“咱们生活确实有了真真实实的变化,衣食住行都有了更加坚实的保障,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同时,该边境派出所针对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多,汉语、普通话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挑选少数民族民警、驻村队干部参与到学习宣讲活动中,并提前进行集中学习,做实宣讲的基本功,通过“藏语+汉语”双语宣讲模式,使党的“好声音”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图为里龙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玉松村党群活动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摄影:张胜军

  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里龙边境派出所玉松村的党群活动中心,民警们宣讲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点,普布老人和群众们听着党的“好声音”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介绍,辖区普布老人,前段时间由于身份证丢失了,里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走访的过程中,利用单位的“移动照相馆”前往老人家中拍好了证件照,并将老人的新身份证送到家中,看到民警细心周到的服务,老人颤巍巍地双手接过身份证,心中激动不已。

  在送身份证的时候,听到边境派出所民警们要在村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布老人便早早地拄着拐杖来到了活动中心。“辖区的治安越来越好,边境派出所的服务也越来越周到,上门送证、入户宣讲为咱们群众提供了很多的便利。”听完宣讲后老人说。

  党的恩情说不完、道不尽。听完宣讲后,在回家的路上年轻党员达瓦次仁更是抑制不住心头的激动,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这时微风轻拂着那美妙的歌声,飘向了远方,飘向了群众心之所往的北京。(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记者/次旦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