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高原上的足球比赛

2022-05-2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县雄麦乡德力西电气希望小学迎来一场足球赛,参赛成员由三至六年级的5支球队组成,全校师生纷纷来到现场观看。


图为足球比赛开幕式现场 摄影:顿珠


图为足球比赛现场 摄影:顿珠

  蓝天之下,白云飘飘,绿茵场上,英姿飒爽。足球小将们驰骋奔跑,足球时而飞起,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时而在小将们的脚下转动。队员之间配合默契,踢出好球,他们兴奋高呼;救起险球,他们相互鼓励,赛场高潮迭起,场下学生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一场足球比赛,使校园一下子活跃起来。


图为足球比赛现场 摄影:顿珠

 
图为足球比赛现场 摄影:顿珠

  雄麦乡德力西电气希望小学前身为雄麦乡中心小学,于2017年6月19日正式揭牌,是西藏第243所希望小学。这里海拔约4500米,距萨迦县城52公里。

 
图为雄麦乡德力西电气希望小学一角 摄影:顿珠

  在这里教学20年的老师达瓦平措说:“很早以前学校的教学条件差。课桌不够,老师与学生都需要席地而坐,缺学习用具,学生用竹子在地上练字,把作业本写完再擦,擦完再写,循环利用。如今,学校的教学条件变好了,盖了漂亮的教学楼、建了塑胶跑道的操场、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现在的变化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图为四年级二班的达瓦次仁 摄影:顿珠

  激烈的比赛在同学们的尖叫与欢呼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我喜欢踢足球,也特别喜欢我的足球服,从足球运动中,我学到了什么是老师平时所说的团队精神,比如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老师还说,经常运动会让我们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好,身体变得更强壮。”四年级二班的达瓦次仁兴奋地说。

 
图为足球比赛闭幕式现场 摄影:顿珠

 
图为冠军球队 摄影:顿珠

  据校长拉巴介绍,近年来,雄麦乡德力西电气希望小学积极开展足球活动,今年,学校除了足球赛以外,还将在5月下旬举行第6届夏季田径运动会,10月中旬举办广播操比赛等,助力孩子们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学习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顿珠 记者/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