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加强国防教育 誓做时代新人

2021-09-13 中国西藏网


图为开班仪式 付玉玲摄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3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宣传部组织那曲市教育局、那曲消防救援支队、那曲市二中等单位,开展为期6天的那曲市2021年第三届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夏令营的开班仪式在那曲市二中举行。那曲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那曲消防救援支队、那曲市二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参训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图为夏令营现场 付玉玲摄


图为夏令营现场 付玉玲摄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那曲市2021年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夏令营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七年级7班学生巴桑旺姆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号召所有学生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训练,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增强自己的国防意识,以满腔的热忱、抖擞的精神去迎接紧张而充实的初中生活,迎接充满挑战的军事训练夏令营历程,迎接踏入中学的第一次挑战。


图为夏令营现场 付玉玲摄

  那曲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对那曲消防救援支队各位教官表示感谢,向刚刚踏入那曲市二中的初一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此次军事训练夏令营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听从指挥、端正态度,刻苦训练、展示成果。并温情叮嘱全体参训学生活动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出现身体不适时要及时与教官、老师沟通交流,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完成。


图为夏令营现场 付玉玲摄


图为夏令营现场 付玉玲摄

  本届军事夏令营活动在组织学生参加军事训练的同时,还将组织学生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听取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国防知识、军事理论、学校规章制度等为主要内容,使学生熟悉、适应、热爱校园生活,初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从而为他们圆满完成初中阶段的学习任务,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生打下良好的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付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