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进藏新警参观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2021-03-04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日上午,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赴西藏自治区实践锻炼新警到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参观学习。

  
图为民警正在向新警介绍西藏风土人情 摄影:何玲

  
图为新警正在参观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史馆 摄影:何玲

  
图为新警正在观看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历史沿革 摄影:何玲

  在警史馆内,讲解员通过图文展板介绍、馆藏实物等方式介绍了自1983年单位成立以来的发展变化。参观人员驻足在《2008年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边防保卫》展板前,详细询问了当时安保工作中鲜为人知的英勇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喜马拉雅卫士精神。

  在指挥中心会议室,工作人员播放了《为你绽放》《逐梦天际》两首原创歌曲,丰富的画面感和歌曲内容赢得了参观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办公区域,重点介绍了“格桑花”女子执勤队的成立发展历程。当参观人员听到“格桑花”女子执勤队常年与敬老院共建,帮助老年人梳洗打扮,整理房间、解决实际困难等事迹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向你们学习致敬。我们也要发动身边战友参与到帮扶共建工作中,加强民族团结和关爱困难人群,推动粤藏边检单位共同开展共帮共建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驻地群众。”

  在半盏时光活动室,民警王美辰、徐春雨、扎西旺姆向参观人员介绍了西藏历史、藏族习俗禁忌以及阿里风土人情。参观人员还主动向扎西旺姆学习日常藏语。“突及其,格啦(意为谢谢,老师)”任会昭带着广东口音说道。一番表达,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中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有关同志对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扎根雪域边关“宁肯透支生命,绝不亏欠使命”默默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大家说道:“我们就是来雪域高原学习老西藏精神及喜马拉雅卫士精神,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以更加奋发向上的劲头做好移民管理工作。”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