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0月在福州举办

2020-09-18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7日,记者从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本届建设峰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旨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为全球信息化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产品、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图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 摄影:赵钊

  峰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主论坛将呈现数字中国发展的最新成就及中国经验。分论坛涵盖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与数字城市、智能制造、数字健康、数字生态、数字福建、物联网等主题。作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本次峰会除主论坛外,还将举办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百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发布等多项活动。

  据了解,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自2018年开始在福州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华为、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蚂蚁金服、京东等一批优质互联网企业在福州投资落户。今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数字福建”战略决策20周年之际,峰会将同时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