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自治区决赛落下帷幕

2020-09-12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7日至12日,西藏自治区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藏民族大学秦汉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承办,西藏自治区5所高校的35支代表队参赛。


图为西藏自治区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图为西藏自治区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智闯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智享未来”青年学术大咖面对面等系列活动组成。

  此次比赛分为高教、职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3大赛道,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各参赛团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在行业专家、教师学者的指导下,对项目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进行了综合展示。选手们的作品聚焦创新创业节点,紧密结合互联网思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经过4天的赛事活动,大赛产生了4项金奖、7项银奖、8项铜奖和4项优秀指导教师奖。来自西藏藏医药大学“‘玉拓仓’搜索平台”项目、西藏民族大学“有关西藏本土化藏汉双语绘本”项目、西藏农牧学院“西藏雪绒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玛旁雍错 莲华之宝”项目获得金奖。(中国西藏网 文/图 西藏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