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新训场上,班长亮出了“训练神器”!

2020-03-31 钟季伦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就地取材,利用“训练神器”——集训练、趣味于一身的辅助训练器材,助力新消防员欢腾地度过新训“冲刺期”。


“跳动”的饮料瓶

  首先将空饮料瓶装满沙子,组织新消防员在跑5公里时,手握“满负荷”的瓶子,一趟下来,不仅双腿疲惫,胳膊也格外酸胀。新消防员加央说道:从来没想过饮料瓶会如此“不解渴”。


奔跑的“雨人”

  伴随着急促的喘息,身披雨衣的多吉奋力冲过了终点,汗珠不停地从脸颊砸向地面......通过跑步时穿戴雨衣,旺堆已经从入营前的140斤瘦到了如今120斤,少了20斤赘肉的束缚,奔跑起来更轻松。


翻滚吧!轮胎

  爆发力不够?好说,班长搬出了120斤重的轮胎!无论是翻轮胎,背轮胎,还是拉轮胎,都会让全身的每一块肌肉都“动起来”,在全身力量和协调性得到充分提高的同时,肌肉也在汗水中不断经受锻炼!


队列训练“法宝”

  “双腿挺直、脚尖分开约60度……”眼见部分新消防员无法及时掌握动作要领,班长又一次拿出“量脚器”——用于检查纠正两脚分开是否为60度。只有从细节入手,精确校对,训练上才能精益求精。


军姿矫正器

  年纪轻轻就开始驼背了?没事儿,班长送你们一个庄严的“军姿矫正器”,将它固定在两肩之间,每天绑上半小时,帮你塑造消防员专有气质。

  夜以继日的训练,在一定一动中,新消防员的身姿愈发挺拔,目光愈发锐利,动作愈发有力……


弹力带

  单杠拉不上去?胳膊没力?连“吊杠”都坚持不下来?现在,你先脚踩弹力带,借力往上拉,慢慢体会动作要领。在这场体力与意志力的较量中,新消防员皮肤越来越黝黑,老茧越来越厚,身上的血性虎气也愈发明显!

  一件件“训练神器”,在班长手里,就像是一把把锋利“刻刀”,帮助他们用心打磨新消防员的心性、体魄,“雕刻”出消防员应有的模样。(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钟季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