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中央宣讲团在西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3 王淑 贾华加 中国西藏网

 
图为中央宣讲团在西藏自治区人民会堂举行报告会 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西藏自治区人民会堂举行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作宣讲报告。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西藏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地、县(区)、乡(镇)、西藏自治区政府驻内地各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设分会场。

 
图为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作宣讲报告 摄影:赵朗

  报告会上,詹成付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决定》的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并着重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通过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拉萨市城关区丹杰林社区主任边巴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持续深入地学习,全面准确掌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基层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图为宣讲会现场 摄影:王淑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陆红军说,全会强调了要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基本经济制度,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要进一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更好地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企业代表、华能西藏能源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航革对全会强调的“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这句话印象深刻。他说,“西藏人民是最有资格讲制度优势的,正是因为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和我国的制度优势,我们才能在西藏这样高海拔的地方建立电站,改善和保障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如果没有共产党、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西藏人民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当日下午,中央宣讲团一行还走进西藏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