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爱在藏区情系甘南——非遗医术进甘南藏区公益行”正式启动

2019-08-22 中国西藏网


图为参与活动启动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1日,“爱在藏区 情系甘南——非遗医术进甘南藏区公益行”活动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正式启动。

  此次公益活动由北京市银发公益协会主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民政局、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同利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单位国葆堂、京宇轩(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新锐翔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圣安百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辽宁爱之源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图为公益行活动在玛曲县人民医院的宣传海报


图为等候就诊的患者

  活动主要针对解决我国边远地区老年人群中膝关节、踝关节、颈椎、腰椎等部位的炎症及疼痛等病症,开展公益义诊并定期开展回访义诊,以有效缓解边远地区老年人看病难题,首期将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部分区域进行。

  启动仪式上,玛曲县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北京市银发公益协会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包括患者在内的90余名当地群众参加了会议。


图为医生为患者进行义诊


图为医生为患者进行义诊


图为医生为患者进行义诊

  启动仪式后,活动医疗组和志愿者组随即展开了紧张有序的工作。医生和志愿者们克服高原反应,为患者义诊并提供周到的服务。据悉,本次将有针对性地选择40名患者进行义诊,义诊周期约为一周。(中国西藏网 记者/吴建颖 图片由北京市银发公益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