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十一世班禅当选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

2019-06-24 王淑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2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西藏自治区政协礼堂召开。


图为各位理事在阅读选票 摄影:王淑

  会上,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达扎•旦增格列等18人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会长;范红斌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83人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礼请帕巴拉•格列朗杰活佛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名誉会长。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图为投票环节 摄影:王淑


图为理事在投票 摄影:王淑


图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新一届班子选举产生后召开的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会议 摄影:王淑

  当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次全区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图为西藏自治区领导接见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新一届班子成员 摄影:王淑

  会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齐扎拉等接见了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新一届班子成员。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会议。


图为西藏自治区领导接见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新一届班子成员时,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发言 摄影:王淑

  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充分肯定了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过去5年的工作,对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原会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在任期间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佛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亲切握手 摄影:王淑

  吴英杰要求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要团结带领西藏自治区广大僧尼继续在研习经典、精进学识上下功夫,娴熟掌握宗教仪轨,全面加强宗教修养。要毫不动摇加强教风建设和内部管理,严守教规戒律,提升宗教修为,爱护社会声誉,共同维护宗教清净庄严的整体形象。要从严要求自己、提升服务能力,全面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潜心修佛、爱国守法、遵规守戒、增进修为、服务社会。要加强班子团结,相互尊重、相互信任、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心协力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不断开创西藏佛协工作新局面。(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图为西藏自治区领导与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新一届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摄影:王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