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2018年西藏拉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9-04-17 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7日,记者从2018年度拉萨市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社会民生事业稳步发展。

  据悉,2018年拉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增速与林芝市并列第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与2017年相比,第一产业比重下降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比重提高3.0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比重下降2.7个百分点。

  2018年,拉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11.3%,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5.36亿元,消费刚需类商品增长较快,物价低位运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增强。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随着人民收入水平提升,消费结构总体是升级的。居民消费中非食物性支出在总体上升,价格不菲的商品也开始更多进入中高收入家庭。因此,要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来改善生产结构,使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发挥。

  拉萨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拉萨市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政策落地生效,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