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一场盛会,令天祝各界倍受鼓舞

2018-12-18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8日上午,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各机关单位、工厂企业、农户家庭等,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手机等途径,认真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天祝各界倍受鼓舞。

 
图为天祝县委机关单位干部收看大会盛况

  在天祝县抓喜秀龙镇代乾村,67岁的藏族牧民段多吉尚一家人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等待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会结束后,段多吉尚激动地说,“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特别鼓舞人心,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了,我祝愿我们国家繁荣富强。”

  沐浴在改革的春风里,段多吉尚一家人积极响应党的好政策,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养殖业,小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今年,他们家出栏了40只羊和5头白牦牛,加上草原奖补,收入达到了7万多元。

 
图为段多吉尚一家人收看大会盛况

  段多吉尚说:“从我们本村的发展来说,自从包产到户以来,路通了,电通了,看病上学不用发愁了,家家买了小轿车,有些牧民还在县城买了楼房,这都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好!”

 
图为天祝臣祥菌业科技公司职工在生产一线收看大会盛况

  付巧个原住在天祝县朵什镇龙沟村。龙沟村所处的位置是偏僻山沟,自然条件恶劣,生产生活条件差,全村百姓被行路难、上学难、吃水难、看病难和发展难等问题束缚羁绊,过着贫困的生活。随着天祝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大力实施,付巧个一家顺利搬迁至松山镇藜香新村,从此开始了新的生活。

  通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付巧个回首过去,感慨地告诉记者:“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从偏远山区搬迁到交通便利的川区,出门打工、孩子上学、看病就医方便快捷,整个家庭面貌及家庭收入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内心十分激动。”

  作为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见证者,天祝县广大干部群众看完大会直播后深有感触,大家表示要紧跟新时代,书写新征程,为天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海涛 李卫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