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雅鲁藏布江堰塞湖应急抢险工作重点向灾后重建转移

2018-10-21 王淑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0日下午,西藏林芝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情应急抢险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西藏林芝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情应急抢险工作重点向灾后重建转移,并及时对抢险救灾力量进行了调整。

  据介绍,目前,林芝市委、政府在抢险救灾工作的基础上,增加森警、消防等赶赴墨脱县开展抢险救灾的后续工作;在继续做好人员转移安置,严防次生灾害,加快搭建活动板房,并及时足额调运保障物资,加强衣食住暖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渡、温暖过冬;组织相关专家启动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在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灾情统计,做好灾损评估,为灾后重建奠定基础。

  墨脱县县长魏长旗介绍说,当前墨脱县仍处于应急抢险抗灾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抗灾刻不容缓。墨脱县将持续关注灾害险情,加强雅鲁藏布江流域沿线道路桥梁、房屋农田巡查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力度,严格落实人员、意识、责任三到位,全力做好灾情统计核查工作,为抢险救灾奠定基础。同时根据抢险救灾情况,阶段性地为撤离人员提供必要的物资需求。

  米林县副县长陈剑钊介绍说,堰塞湖坝体自然过流水位缓慢下降后,米林县严密监测灾情及次生灾害发展趋势,加强堰塞湖过流后受灾区域的灾情排查统计,对水位下降后安全区域内的道路抢修保通,组织慰问受灾群众,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图为雅鲁藏布江。 摄影:王淑

  下一步,林芝市将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密切关注灾情,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扎实推进灾后重建,争取抗灾救灾工作全面胜利。(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索朗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