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玉树藏族传统工艺研修班结业成果展在京举行

2018-09-21 陈卫国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第九期玉树藏族传统工艺研修班结业成果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展棚开展。


第八期、第九期研修班学员与嘉宾合影。摄影:陈卫国

  本次展览以“玉树藏族传统工艺”为主题,呈现非遗传承人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习后,将现代设计理念与藏族传统工艺结合、创作的精美作品。


领导和嘉宾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摄影:陈卫国


藏棋。摄影:陈卫国

  据介绍,2017年10月,20名来自玉树的藏族非遗传承人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加入“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成为由清华美院染服系副教授李迎军负责的第九期非遗研修班的学员。经过一个月紧张的学习生活,他们加深了对非遗的理解,开阔了眼界,并在非遗展演等交流活动中向清华师生展现了他们精湛的技艺。


普布卓玛(左)与老师交流。摄影:陈卫国

  本次展览为2018时尚北京展的活动之一,同时也是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时尚北京”版块的重要内容之一。


展览现场。摄影:陈卫国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