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举办“启航的梦”毕业欢送晚会

2018-05-25 孙健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4日晚7点,一支传统舞蹈《后藏堆谐》正式拉开“启航的梦”毕业生欢送晚会的序幕。在中央民族大学大礼堂,藏学研究院的师生们将热情与梦想,留恋与怀念,都幻化成优美的旋律和曼妙的舞姿。


 为珠峰舞团表演后藏堆谐 摄影:孙健 

  中央民族大学相关领导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向他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兢兢业业,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


图为维吾尔语言文学系学生表演舞蹈《晨曦中的舞蹈》 摄影:孙健

  舞台两侧的大屏幕上,随时滚动播出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勾起了每一个人的无尽回忆。在这里相聚,又将在这里分离。晚会分为相遇、相知、相聚、别离四个版块,舞蹈、合唱、独唱、歌伴舞、器乐表演等节目彰显着民族艺术色彩,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图为蝶舞青藏舞团表演舞蹈《卓玛》 摄影:孙健  


图为音乐学院学生独唱《喜马拉雅的雪》 摄影:孙健  

  在欢快的弦子声中,舞者舞姿轻快优雅;独具特色的建塘锅庄,向观众展示了藏族歌舞独有的魅力;伊西才仁的一首《阿妈》,感染了所有观众,融入了每个人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合唱《烛光•师生情》,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们的无限感激,对母校的深深留恋;维吾尔语言文学系的同学表演的舞蹈《晨曦中的玫瑰》,婀娜的舞姿赢得阵阵欢呼声和掌声;音乐学院的同学带来的马头琴表演,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万马奔腾的壮观;舞蹈学院学生用柔美的身姿演绎的《壮水谣》,让人无不感叹。最终,晚会以全体毕业生向诸位老师敬献哈达的仪式落幕。


图为毕业生和老师互献哈达 摄影:孙健  

  回望历程留下青葱岁月,展望前方不尽似水流年。晚会结束了,但大家的热情仍在继续,梦想仍在延伸,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各位毕业生纷纷表示,一定谨记老师和母校的教诲,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中国西藏网 记者/孙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