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央视《创业英雄汇》拉萨海选启动,邀你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

2018-05-25 赵耀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积极推动青年创业人才、优质创业项目走向全国大舞台,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5月25日,拉萨市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海选拉萨站在拉萨南山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拉萨市委、市政府主办,拉萨市“两创”办、团拉萨市委承办。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创业英雄汇》秉承着“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为他们搭建让梦想腾飞的舞台。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创业英雄汇》海选来到拉萨,与拉萨市创新创业的优良基因和深厚土壤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近年来,拉萨市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要求,着力把拉萨建设成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拉萨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和发现了一批高质量的青年人才队伍。作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拉萨在创新创业环境、创新综合绩效等方面卯足前行,创新驱动能力不断增强。同时积极推进新城建设和产业基地双轮驱动、两翼共振,实现产城融合,加快形成高科技集群化产业基地,为古城建设厚植产业支撑基础。


图为活动现场的创业者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海选活动将会进一步激发和带动拉萨乃至西藏自治区的“双创”热潮,搭建一个立足拉萨、辐射西藏,寻找最具价值的投资项目,为拉萨乃至西藏自治区的创业者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为创业者搭建“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平台。

  2011年大学毕业就开始创业的珠勤这次显然是有备而来,已经准备好创业项目的他早早报了名。“经过三年的举办,今年的拉萨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更加专业了,特别是和中央电视台的《创业英雄汇》接轨之后,让我们这些创业者有了一些新想法,我们想通过这次宝贵的机会,走出西藏,到外面更广阔的空间挑战一下”,珠勤满怀期待地说。


图为创业者正在扫码报名  

  据了解,本次海选活动为期近两个月,面向全社会,并从各高校、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源头”发掘一些具有广阔的市场价值,对生活方式、科技、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性,项目新奇特,有一定的科技感(创新性),或者解决一定社会问题的创业项目。经过专业评委的检验和把关,将遴选出30个项目进入海选拉萨站总决赛,其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代表拉萨乃至西藏自治区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经过栏目培训后,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的平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并有机会获得股权投资。

  活动期间,参赛者可于2018年5月25日—6月15日登录“拉萨市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英雄汇海选拉萨站”官网(www.qingchuanglasa.com),进入报名端口,选择相应县(区),填写报名资料并提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青春拉萨”点击进入报名程序。(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