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四季养生

科学均衡营养,规律适量运动:专家提醒健康生活需“管住嘴,迈开腿”

2023-03-14 新华网

  初春的上海,30余名跑友齐聚黄浦滨江,从上到下全副武装,沿着黄浦滨江一路慢跑,在黄浦江边感受申城的初春。这是由拜耳携手咕咚体育共同发起的“一起跑,跑出免疫力”系列跑团活动的现场。在终点国大药房的门口,主办方还为跑者们准备了营养品作为跑后加能补给,并通过丰富的互动游戏,趣味性地传播增强免疫力的知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陈洁文教授、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副总裁蒋以希、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营养品类负责人顾晓娟和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公司总经理杜杰等嘉宾出席了跑团的启动仪式。

  陈洁文教授表示:“我们常说的健康的生活方式,除了科学、全面、均衡的营养摄入,适当运动也必不可少。对于普通人来说,适当的运动可以提升免疫力并维持骨骼健康,帮助关键营养素的吸收,提升身体机能。”

  小马(化名)是一名朝九晚六的上班族,喜欢在平日闲暇之余就沿着城市街边慢跑。“参加这次跑团活动,不仅让我体验了一把春日慢跑的愉快与舒适,更是学到了不少均衡营养、提高身体素质的知识,明白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我们有多么重要。”小马说。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其中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列为了重点内容,明确指出一方面要实施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另一方面需倡导主动健康理念,有关运动促进健康的知识。

  陈洁文教授说:“‘管住嘴,迈开腿’,就是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六字箴言。‘管住嘴’指的是要有科学、均衡的营养摄入;‘迈开腿’就是规律、适量的运动。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水和膳食纤维是人体所需的七大营养素,日常全面、均衡的营养摄入,可以有效维护身体机能,保持健康。其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微量营养素在人体免疫功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D、微量元素锌和硒等关键营养素,可有效助力人体免疫屏障。在日常膳食无法达到必要营养素摄入量的时候,可以考虑服用营养补充剂。”

  作为知名的提升免疫力营养品牌,拜耳旗下力度伸已经拥有了88年的悠久历史,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致力于帮助国民提升免疫力以抵御疾病侵袭。在去年进博会上,力度伸品牌迎来了升级,从单一的提升免疫力的品牌转变为综合营养品牌。此次“一起跑,跑出免疫力”活动,是力度伸品牌升级后的首次亮相。

  顾晓娟表示:“拜耳健康消费品始终致力于通过提供创新、高品质、科学证实安全有效的自我保健解决方案,成为大众可信赖的自我健康管理伙伴,帮助他们赋能健康每一天。我们希望通过主办此次跑团活动,表达力度伸品牌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崇,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无论是品牌Logo的变化产品包装的升级还是产品线的拓展,都展现了力度伸对于科学营养的坚持。未来,力度伸品牌将持续丰富拜耳营养品类的产品线,为更多的国人筑牢健康防线。”

  此次活动的合作方之一,国大药房充分调动影响力,线上召集更多跑友冲击三十万健康里程,线下大力支持跑团进行环城市健康跑。杜杰表示:“国大药房一直以‘家庭健康顾问’作为公司定位与已任,全面践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理念,不仅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用药和健康的需求,更一直坚持倡导和鼓励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参与举办‘一起跑,跑出免疫力’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支持跑友表达健康的生活态度,号召全民参与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