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89岁孤寡老人摔伤 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悉心照料

2018-01-22 卓嘎拥宗 中国西藏新闻网

89岁的洛桑拉姆是河坝林社区的一位孤寡老人,平日里喜欢去晒太阳。近日,她在去晒太阳的路上不慎摔伤,河坝林社区居委会和驻河坝林社区工作队的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将老人送到医院。目前,老人已经打完石膏在家里休养,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的生活起居。 文/图 记者 卓嘎拥宗

洛桑拉姆的丈夫早年去世后一直一个人生活,膝下无儿无女,也没有收入来源。但在河坝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照料下,生活还算理想。

河坝林社区居委会一共有5位孤寡老人,洛桑拉姆年龄最大,自然是该社区居委会第一照顾和关心的对象。“老人家里吃的糌粑、米、面,甚至身上穿的衣服,几乎都是社区居委会送的。平日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还会专门做饭,送过来给老人吃。我们在旁边看着,都觉得感动。”居民哈扎说。

洛桑拉姆特别喜欢晒太阳,这也是她生活中的乐趣。但近日在去晒太阳的路上,由于路面结冰,她不慎摔了一跤。

“那天老人摔倒的时候,刚好我们社区居委会执勤的工作人员看到了,马上联系了我们,我们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且拨打了120,之后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里待了两天。医生诊断为股骨头骨折,建议将老人送到自治区藏医院治疗。”河坝林社区居委会主任奴奴说。

从自治区人民医院到自治区藏医院,再到回家休养,需要很多人手,于是,河坝林社区居委会和驻河坝林社区工作队的人员把手头上的工作放到一边,来照顾洛桑拉姆。

目前,洛桑拉姆已经回家,但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记者见到洛桑拉姆时,河坝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她喂茶。“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我们安排了一老一少的搭配。需要出力的活儿由年轻的工作人员来做,年龄稍大的工作人员就可以陪老人聊天解闷。”河坝林社区居委会第一书记洛桑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