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拉萨市20名家庭主妇家门口学厨艺

2019-05-22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这是我刚刚炒出来的菜,大家都来尝尝。”端着刚刚出锅的青椒肉丝,阿佳普珍骄傲地邀请大家品尝。522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妇联主办、拉萨市妇联和城关区妇联协办、拉萨市城关区木如社区和西藏刚坚饭店承办的藏餐及川菜阿佳家政服务培训正在西藏刚坚饭店餐厅里开展。来自木如社区的20名家庭主妇在专业藏菜、川菜烹饪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厨艺。

  
图为参加培训的阿佳端着刚刚炒出来的菜邀请大家品尝。摄影:王媛媛

   
图为参加培训的阿佳们正在备菜。摄影:王媛媛

  认识香叶等调料,了解肉片的切法和调味方法,学习如何制作青椒肉丝和咖喱土豆……在专业烹饪老师们的指导下,不一会儿阿佳普珍便拿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满满一盘的青椒肉丝。邀请众人品尝后,她便将自己的成果装进了打包盒,准备在上午的培训结束后将菜肴带回家给家里人品尝。

  西藏自治区妇联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昌廷介绍,此次家政服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妇女提高生活技能与生活品质。同时也希望能够帮助有创业愿望的妇女们实现开办小型餐馆的梦想,大家能够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开拓幸福美丽的人生。


图为专业烹饪老师现场指导阿佳们炒菜。摄影:王媛媛

  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参加培训的阿佳们将通过现场教练、全程实操的方式,学习5道家常川菜和11道藏餐的制作。同时,还将了解到日常蔬果的挑选、洗切、去污剂及合理膳食、荤素搭配技巧等。(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