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自治区调研组赴甘丹寺调研

2019-04-08 袁海霞 西藏日报

  4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率队的调研组前往甘丹寺,调研甘丹寺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和相关设施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甘丹寺相关设施建设情况,并同文物管理部门、寺庙管委会和寺庙僧人座谈,详细询问寺庙文物保护、消防管理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西藏文物作为西藏历史文化的物质遗存,是西藏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西藏历史发展的重要见证。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有利于继承和弘扬西藏优秀传统文化。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实施了文物保护修缮工程。

  调研组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依法保护文物的理念,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珍贵文物的保护修复力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改造,进一步强化寺庙消防管理,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文物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