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佛学院举办“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之“落实政治过硬办学方针”主题交流会

2018-12-03 西藏佛学院

11月25日,西藏佛学院举办“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交流会。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良田,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次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达穷、格桑旺堆,副院长扎西坚才出席活动,全体经师、干部职工、僧尼学员共计近1000人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共有11人进行交流,其中学院领导1人、经师代表2人、干部职工代表1人、教师代表1人、活佛代表1人、尼众学员代表1人、预备班学员代表1人、僧人学制班代表3人。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就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珠康⋅土登克珠指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全体经师学员和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个标准的深刻含义,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

张良田要求,一是 广大僧尼学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使自身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得到锻炼、成长、进步。二是 广大干部职工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周密组织,将学院各项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注入新鲜活力、强劲动力。三是 广大经师要发挥好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积极作用,坚持创新与传统相融,充分挖掘藏传佛教积极因素,坚持我国宗教工作的中国化方向,教育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