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日均迎客千人次

2019-12-05 次吉 西藏商报

  设立在布达拉宫西南角、红山脚下山洞中的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自6月开放以来,每天都吸引着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选购文创产品。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每天人流量达1000人次,周末达2000人次。

  近日,为应对冬季客流人源减少的现状,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推出了保温杯、陶瓷杯等文创产品。“每个季度我们都会有不同的产品,像冬季的保温杯、陶瓷杯等,因为适合现在的季节和市场,所以销量一直在持续上升。”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经营负责人廖世琴说。

  廖世琴介绍,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内展示的文物复制品都来自布达拉宫珍宝馆,会定期进行更换展示。

  “体验馆里面的设计很独特,展品也都很精致,尤其是布达拉宫仿真模型仿真度极高,正在考虑买一个带回去送亲友。” 市民卓嘎拉姆说。

  据悉,最受市民、游客欢迎的“雪域圣殿”是依据布达拉宫建筑群实际布局,根据高分辨率测绘数据,利用最新技术、严格按照等比例、高仿真制作,“雪域圣殿”建筑主体部分是由276件大小不一的精密散件组装而成,主体部分共有178个移印位置,159个窗檐、门、布帘由手工贴花纸完成,组装法器60余处等,做工复杂精细,制作周期为一个月。

  冬季参观时间:9:00—22:00

  咨询电话:17389004036

  地址:沿布达拉宫西门白塔处进入安检门后右转向东50米即到山洞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