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不忘初心促发展 牢记使命助脱贫 域上和美集团召开第二批援藏人才欢送大会

2019-06-19 北国网

  6月17日下午,四川著名民营文旅创意企业——域上和美集团党委举行以“和美先锋 筑梦藏地”为主题的第二批企业援藏人才欢送大会。会议号召企业广大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动员来自集团成都总部的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支援西藏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口帮扶项目所在地贫困村落,发展当地文旅产业,助力精准脱贫事业。成都市武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音领导出席会议。

1.jpg

2.jpg
大会现场

  据介绍,作为四川首家成立党委的民营文旅创意企业,建立了选派总部优秀党员及业务骨干援藏的常态机制,既是域上和美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域上和美集团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水乳交融的“两新”组织党建模式的开拓探索。从去年开始,域上和美援藏团队长期结对帮扶拉萨慈觉林村、达东村、波玛村、卡如村等四个贫困村,通过人才和产业扶贫的模式,夯实可持续脱贫的基础,实现由“输血式援藏”向“造血式援藏”的转变,让当地群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和称赞。在本次援藏大会上,第二批援藏团队从首批援藏团队手中接过“工作接力棒”,继续支援西藏建设。

3.jpg
2018援藏团队代表向2019援藏团队代表传递党旗

  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表示,选派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援藏,既是对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号召的热烈响应,也是企业助力藏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途径,企业还将进一步加大在西藏文旅产业扶贫的力度。他鼓励第二批援藏团队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牺牲奉献,为藏族同胞的脱贫发展多做好事、多做实事,真正实现“和美与共”。

4.jpg
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讲话

  据悉,由域上和美打造的《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将于月底上演,届时将再为当地提供700余个稳定的就业岗位,间接带动就业2000余人,并针对当地贫困户定向打造扶贫性质岗位100余个。

5.jpg
武侯区委组织部部长陈音为援藏人才写下殷切希望

6.jpg
集团领导与员工纷纷写下深情寄语

  即日起,域上和美集团13名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的第二批援藏队伍将奔赴西藏脱贫攻坚的第一线。

7.jpg
参会领导与援藏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