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援藏干部人才共话未来

2018-12-19 何苏鸣 浙江在线

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浙江从1995年开始与西藏那曲结成对口支援关系,已先后选派8批516名干部人才进藏工作。

座谈会上,援藏干部人才代表深情回忆援藏岁月。过去20多年里,一批批浙江援藏人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和当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增进民族团结、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雪域高原留下汗水、留下感情、留下了深深足迹,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忆往昔,更要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各项工作,是浙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今后,浙江将坚持“那曲需要什么干部人才,我们派什么干部人才”,尤其有针对性地选派当地急需的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才,采取“组团式”方式进行帮扶,高标准做好援藏干部人才选派工作;将把对口支援那曲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载体,在保证脱贫质量前提下,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目标任务,力争超前完成、超水平完成,助力那曲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