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谱写援藏事业新篇章

2018-05-15 陈志强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2016年7月以来,援助昌都的第八批三省(市)、六企业工作队,安心扎根雪域高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持续发力,立足藏东区域情况和发展实际,千方百计整合各方面资源,创造条件全心全意建设美丽昌都,实实在在造福于三江人民。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同时也是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的援藏攻坚年。

2018年,援昌三省(市)、六企业工作队要持续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按照三年援藏工作目标任务进度要求,全力投入援藏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援藏事业的新篇章。

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站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实现全面小康的角度,牢记援藏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关心受援地群众的生活、命运、情感,全力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受援地的艰苦环境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攻坚克难。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人民所需、昌都所盼、援藏所能”的要求,精准有效抓落实,聚焦制约农牧区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农牧民最迫切、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发展产业,特别是旅游业,提高造血能力;改善民生,增强内生动力;保护好环境,守好冰天雪地、青山绿水。

持续发力做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加强与受援单位同事团结,加强和当地群众的团结,真正实现人员流通、文化融通。加强和兄弟省市援藏干部的团结,互相学习借鉴,互帮互促互进。